好婆婆月子餐到宅服務中心
Knowledge 媽媽知識庫
育嬰知識

親自哺育母乳,真能避免過敏病的發生嗎?



母乳中含有嬰兒足夠的營養份,也含有多種嬰兒必須的抗體,可增強嬰兒的免疫功能;而且親自哺育母乳可加強母子之間的關係,所以母乳是嬰兒最好的食品。
親自哺乳的媽媽,只要吃到含有高過敏原的食物(如牛奶、蛋、麥),2-6小時後便可在母乳中偵測出來,而且可持續1-4天之久,這表示媽媽吃的東西,是會影響到寶寶的、所以假如您是高危險群的媽媽,當您想親自哺育寶寶時,應避免食用含高量過敏原的食物,如牛乳、蛋、麥、有殼海鮮及堅果等。
至於哺育母乳是否真能影響嬰兒日後過敏病的表現?
假如用母乳哺育嬰兒,而且媽媽又能避免食用那些含高過敏原的食物,則嬰兒體內產生的過敏免疫球蛋白E(IgE)會較低。綜合言之,高危險群的嬰兒,應儘量餵食母乳,而且哺乳時期的媽媽,亦應減少食用含高過敏原的食物,如牛奶、蛋、有殼海鮮(蝦、蟹)及有殼的堅果(花生)。


Copyright©好婆婆專業月子餐.All Rights Reseved.
各地門市服務電話請點我
Mail:mami520.go@msa.hinet.net
TOP